温温

得偿所愿

*鑫逸

*私设

*踩雷致歉

*有问题欢迎私信





“这是我近期内最后一场演唱会,我有很重要的事,再不去做我就要疯了。感谢所有到来的粉丝,我一定会再回来。”


被聚光灯簇拥的敖子逸,朝着台下黑压压一片的粉丝鞠了一躬,没等粉丝挽留或祝福的话说完就跑下了台。


“我的小祖宗啊,你有这决定怎么不和我商量商量。”经纪人跟在敖子逸后面拿着外套一路飞奔,“祖宗你先把外套穿上行不,大冬天的你这样出去可咋整。”


“陈哥,我和你说了公司能放我吗。”敖子逸一手接过经纪人手里的外套披在身上,准备穿过体育场门外无数摄影机上车,“这点姐姐真够执着的,我演唱会三个小时她们就在这堵我?”


“你还不知道她们,别说冬天了,下冰雹也能堵你。”经纪人瞥了一眼门外,“人可真够多的。”


“准备跑了,哥。”敖子逸探头看了看天,又定睛看着一个个黑洞围住的门,“冲!”





“让我轻轻地告诉你,天上的星星在等待……”


敖子逸伸手拿过手机,瞟了眼备注,嚼着面包含糊不清的开口,“咋了啊哥。”


“你起了啊,我还怕你起不来赶不上飞机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我是要回家又不是工作 ,怎么可能起不来。”


“你就装吧,是回家还是什么你自己清楚。”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,“实在等不了了就去吧,公司这边我给你拖着。”


“谢了哥。”敖子逸终于咽下面包,清了清嗓子对着电话道谢,“真的谢了。”





“敖子逸?”


身后传来的声音打断了敖子逸的回忆,回头看着一身黑的男生有些不确定,“朱二娃?”


“还真是你啊,这么长时间不联系了都。”朱二娃拍了拍敖子逸肩膀,“啥时候回来的,都不告诉兄弟,我和小蔡还想着你们呢。”


“刚回来,小蔡也在重庆?”


“现在没,他在外地,难回来一趟。”朱二娃揉了揉头,“小丁呢,没和你一起?”


“老丁儿,”敖子逸低头笑了笑,“忙的很,我还以为他在重庆。”


“我就说,你个大明星谁也不带就在重庆瞎溜达,就奔着小丁来的吧。上学那会儿你俩就黏一起,怎么,听着现在不联系了?”朱二娃拍了敖子逸后背一下,“没事儿,小丁真的忙,我们也不一定联系上他。”


“是啊,怎么就不联系了。”敖子逸隔着衣服摸了摸挂坠,“我先走了,周边转转,咱们有时间聚。”


“就等你这句话了,到时候你叫上小丁,我把小蔡喊回来,咱四个好好搓一顿。”朱二娃往前走了两步,回头看着敖子逸,“回见,兄弟。”





“回见,兄弟。”


“回个头见。”敖子逸把书包扔向朱二娃,“明天还上课呢你搞啥啊,整的和见不到了一样。”


“干啥子干啥子,本来和你见的也不多好吧。”朱二娃躲在小蔡身后,“你要是真能出道,指不定什么时候再见到了。”


“可不,我们和敖子逸又不像小丁和敖子逸一样好,我看你俩这辈子都不会分开。”小蔡捏着朱二娃的衣领把人拎出来,“我俩可不一定了。”


“诶呦,老丁儿!”敖子逸缩着脖子回身拽着丁程鑫衣角,“你看看他们,酸的呦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快回去写作业吧。”丁程鑫握着敖子逸手腕,“等三儿出道了我们也见不到几面了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我飞也得飞过来见你。”敖子逸看着丁程鑫,“真的。”


“二娃,你看这像不像告白现场。”小蔡往上提了提书包。


还没等朱二娃回答,敖子逸的书包又朝两人飞来,“我看你俩是闲的!”





敖子逸和丁程鑫从小认识,到现在有二十多个年头了。


那时候重庆还没完全发展起来,敖子逸和丁程鑫住在江边老城区的旧巷子里。每天吃烧饼,看着大人打麻将,在码头沿着江跑来跑去。有时候敖子逸拉着丁程鑫去十八梯,站在高处看重庆的景,到处指说将来一起去哪里哪里。丁程鑫就笑着看敖子逸,敖子逸说去哪里就应和着说去。


两家是邻居,那时候还不富裕,最开始丁程鑫和敖子逸的生日都折中到一月过,连着过年,两家一起做饭庆贺新年和生日,喜庆。


后来日子好过些,两个人就分开过生日了。说分开其实也没什么不一样,丁程鑫的生日敖子逸在,敖子逸的生日丁程鑫也在。非说有什么不同,自从两个人分开过生日后,丁程鑫时不时都会送个小玩意儿给敖子逸,美其名曰幸运符,一定要敖子逸收着。


最开始敖子逸还每天带着,次数多了就都收在一个小盒子里了。敖子逸还嫌弃过丁程鑫这个行为,说他迷信。丁程鑫笑他,嘴上嫌弃的很,不还是好好拿着了。


说起来敖子逸和丁程鑫该是两小无猜没什么秘密,偏偏敖子逸有个说不出口的事。


十二岁生日的晚上,敖子逸突然发现左手手掌上出现个数字,65。敖子逸跑到卫生间搓了又搓,见没什么变化,就把妈妈喊来,说自己手上有字洗不掉。妈妈看了又看,问敖子逸哪里有字。敖子逸把手伸到妈妈眼前,说就这里啊。妈妈打了敖子逸手一下,说小孩子净瞎说。


敖子逸气不过,大晚上跑到丁程鑫家里,把手怼到丁程鑫面前,说阿大你看我手上有没有字。丁程鑫盯着敖子逸手看了一会,说没有啊。敖子逸气的一甩手,冲着丁程鑫嘟囔怎么你也这样就回了家,没再管这洗不掉的数字。


后来重庆来了个公司,专门培养小孩子出道。敖子逸爱凑热闹,拉着丁程鑫要去报名。丁程鑫到了门口却任敖子逸把话说遍了也不进去,敖子逸说你不去那我也不去了。丁程鑫说你要去,你一定可以出道。敖子逸不听,放开丁程鑫的手就要往下走。


“敖子逸,你不是说你要出人头地吗,你不是要离开老城区离开旧巷子吗,你在拗什么。”


敖子逸记得非常清楚,这是和丁程鑫认识将近十三年以来,丁程鑫第一次叫敖子逸全名。


“我是这样想,关你啥子事。”敖子逸气的想揍丁程鑫几拳,“我就算一辈子在那小破巷子,也用不着你管。”


敖子逸转过身就走了,隐隐约约听丁程鑫小声说了什么,没听清也不想去问,留丁程鑫在上半城怔愣着,一个人下了十八梯。


两个人第一次吵架,持续了将近半个月。敖子逸无数次等在丁程鑫门前想道歉,却每次都在丁程鑫打开家门的一瞬间跑开。两个人的异常举动搞的朱二娃和小蔡也很茫然,天天一起走的朋友突然就两边站了。想找丁程鑫问,丁程鑫总说没事;去问敖子逸,又被敖子逸说回来。两人实在受不了了,按着敖子逸逼着人说怎么回事。敖子逸拗不过,把事情告诉了两个人才说不知道怎么找丁程鑫道歉。朱二娃和小蔡一人给了敖子逸一下,骂他不早说,三个人凑在一起拼拼凑凑几个小时给敖子逸打了份草稿,两个人老母亲一样嘱咐敖子逸一定要背好了,别怂。


这份草稿还是没用上,当天晚上丁程鑫就来找了敖子逸,对着敖子逸郑重其事道了歉,说不该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敖子逸身上。搞的敖子逸坐不是坐站不是站,只好拉着丁程鑫的手说我也错了,那我们还是好兄弟。


敖子逸还是报名了公司的选拔,不止为自己的理想,也想看看丁程鑫眼里能走出重庆的路到底是什么样。


丁程鑫还是时不时送敖子逸一些幸运符,敖子逸在公司里也确实越来越突出。敖子逸还是拉着丁程鑫去十八梯,可大多时候就坐在上面,什么也不说。


“阿大,公司没什么好的,很累,和你们见面的时间也少了。”


“我不理解,为什么公司一起训练的朋友突然就走了,我想留他们,但我留不住。”


“我不知道我的努力够不够,但我每次都是被留下的那个,我不知道是我幸运还是沾了光。”


“我真的变幸运了,幸运的我都有点震惊。喜欢的饮料总有我的一杯,爱吃的零食每次都有我的一口,吃被禁止的东西总在工作人员来之前吃完。甚至我可能真的出道。”


“只要我更努力,爸爸就不用再做棒棒工,我们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,天天逛上半城。”


“阿大,等我出头了,我带你去洪崖洞,去二府衙,去慈厚街买东西,去千厮门的瓮城,我还可以去通远门买花给你。”


“只要我出道,我的第一首歌唱给你。”


丁程鑫没应,他知道敖子逸变幸运了,他也确信敖子逸会出道。丁程鑫可以不去洪崖洞二府衙,不去慈厚街千厮门,不要通远门卖的花,但他想要第一首歌的承诺。


丁程鑫要敖子逸出道,要敖子逸出人头地,要敖子逸可以过上好日子,这比什么都重要。


“子逸,一定要及格。”丁程鑫握住敖子逸左手的小拇指,“不论什么,一定要及格。”



这是敖子逸第一次拍戏前和丁程鑫聊的最后一段话,这之后敖子逸闭关三个月出演了第一个角色,敖三。


后来的敖子逸一直觉得这三个月是个转折点。就在这三个月里,敖子逸终于注意到手掌的数字发生了变化,从65到了78。敖子逸连着熬了几个夜观察,看着数字逐步增加,才隐约摸清数字的规律。数字只在晚上一点到三点出现,数字值越高,敖子逸就可能越幸运。


意识到这点的敖子逸一瞬间有点疯狂,如果数字真的代表幸运值,那数字越高是不是出道几率越大。


敖子逸好几天都兴奋的睡不着,数字却不再变化。敖子逸越来越觉得自己脑子糊涂了,才有了个违背常理的猜测。


带着点怀疑拍完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角色,在杀青这天晚上数字终于突破80。敖子逸怎么也摸不着门道,思来想去搞不懂这数字到底有什么意义。正发着呆,被经纪人一通电话喊醒了。


“小逸!你的路透照火了!”经纪人的声音带着兴奋,“你真是我带过的最快火的人!还没正式出道就收获一批粉丝了!”


敖子逸被这信息冲击的有点懵,嗯嗯啊啊应付了经纪人的来电。原来那点几乎被否定的猜测又被敖子逸翻了出来,真的是这样,这就是幸运。


敖子逸又回公司练习,每天晚上熬夜看数字有没有变化。数字几乎稳定在80不动,敖子逸都要放弃了,直到新剧开播,敖子逸出场的前一天,数字突然跳到了81。


敖子逸火了。算不上大火,也实实在在打开了知名度。新剧的开播给敖子逸圈了不少粉,成了当代练习生中最受期待的人。


公司给敖子逸放了几天假,让他回学校和同学处几天,免得离群。敖子逸回学校前狂补知识,又按捺不住喜悦给丁程鑫朱二娃和小蔡发消息,说演戏的趣事,说有多想他们。


第二天敖子逸回学校扒拉着丁程鑫聊天才发现有些不对。丁程鑫身上太多小伤了,还得了重感冒。敖子逸一遍往丁程鑫身上盖外套一遍问丁程鑫,是不是趁他不在天天偷吃凉东西才感冒了。丁程鑫笑了笑,没准备说什么。小蔡回了头,说敖子逸你不常来学校你不知道 ,小丁最近可倒霉了,走路上说不定还被篮球砸,小丁体质也不弱啊咋就能招上感冒。朱二娃也转过头来,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把丁程鑫的倒霉事都说了一遍。


敖子逸越听越觉得不对劲,先不说丁程鑫的体质好不好,小时候丁程鑫可是幸运的什么不好的事都绕着他走,现在怎么这样了。


带着怀疑敖子逸握住丁程鑫的左手,挠挠手腕搓搓手指,不经意间敖子逸似乎看到丁程鑫手上有个数字,猛地把丁程鑫的手拉到自己面前。


疯了,真的疯了。39。丁程鑫的幸运只有39。


敖子逸不相信幸运值会平白无故增加,他的多了就一定会有人少,敖子逸也不是没怀疑过那个人是不是丁程鑫。仔细想想每次丁程鑫给敖子逸个幸运符,敖子逸都会幸运一些。可是按理说就算是丁程鑫,也需要个媒介啊。


敖子逸不是个非要搞懂什么的人,既然丁程鑫的这么低,那他就把他的幸运分给丁程鑫。敖子逸学着丁程鑫的样子,一个一个的给丁程鑫所谓的幸运符,大把大把的往丁程鑫怀里塞幸运,生怕丁程鑫不要,离了手就说给丁程鑫的他绝不收回来。丁程鑫没法,只好收着。


可来来回回敖子逸的幸运值没也少多少,丁程鑫只勉勉强强到了五十多,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错了,愁的敖子逸不行。


公司又到了决定出道的关键时期,敖子逸每天忙的脚不沾地,又费尽心思给丁程鑫塞幸运值,累的不行。敖子逸嫌麻烦,正想把幸运一次性全给丁程鑫,突然想到在十八梯答应丁程鑫的话,算着数字把60以上的一股脑都给了丁程鑫。


压力大,敖子逸真的压力大。最近公司黑马频出,弯道超车的不在少数。敖子逸突然不确定能不能出道了,只能每天拼命练。这种不确定感压的人喘不过气,敖子逸学了个坏习惯,抽烟。


“敖子逸,待定。”


“小逸啊,我知道你压力大,你请假也好和我说不想来也好,何必抽烟啊。”敖子逸低着头听陈哥叹气,“现在网上都传疯了,不少人回踩你,说你带坏人。”


“对不起,陈哥,你一接手我就出这档子事。”敖子逸用脚撵了撵地,“我知道现在说不太合适,哥,我可不可以出去过个生日。”


“出去?和你那兄弟?”陈哥沉默了一会,“去吧,换换心情也好。”



“老丁儿,我不开心。”敖子逸和丁程鑫坐在十八梯的老位置,“我知道,我是幸运才到现在,没了幸运我什么都不是。


可是我辛辛苦苦练了这么些年,我努力到现在,为什么一句幸运就否定我。


我还没有出道,但是重庆已经变了那么多,重庆发展了,不需要棒棒工了,好在爸爸找到了适合的新工作。


我还没有带你去看老城门,没带你逛老巷子,没给你买那时候的花。现在他们都要没了。


我不甘心,老丁儿。”


丁程鑫没说话,只是看着敖子逸。


“我要出道,我还要给你唱第一首歌。”


敖子逸转头看丁程鑫。


“丁程鑫,我说到做到。”


“我相信你,三儿,我一直相信你。”丁程鑫点了蜡烛,“许愿吧,十八岁的愿望一定成真。”


敖子逸要出道,要考上好大学,要大家过得好,也要丁程鑫好。


丁程鑫摩挲着手里的挂坠,等敖子逸许完愿帮他戴上,“幸运符,敖子逸得偿所愿。”



高考后敖子逸还是出道了,公司狠不下心放弃一张好牌。哪怕敖子逸真诚道歉,公司也还是害怕产生影响问题,公布敖子逸单独出道。


比起终于出道的结果,敖子逸更庆幸自己几乎每天熬大夜练习,终于明白了一些事。


数字隔几天就会增加,哪怕敖子逸出道后依旧在增加,速度快的敖子逸心慌。敖子逸想联系丁程鑫,奈何一出道就排了戏,手机被收了接近半年。


数字停了,停在84,有史以来最高值。敖子逸慌得手都在抖,最后几场戏求着导演能不能先拍自己的部分。


先拍也过了快一个月才结束,敖子逸订了第一时间的机票飞回重庆,一路上跑的腿都抖。丁程鑫越不回消息敖子逸越慌,父母给朱二娃小蔡都打了电话才知道丁程鑫高考后失联好久了。敖子逸恍回神才想起来给父母打电话,得到的消息差点让敖子逸腿软的跪在地上。


丁程鑫出车祸了,很严重的车祸,抢救了很久,不知道能不能醒过来。


丁程鑫在外地出的车祸,他的父母已经都赶去了。父母给了敖子逸丁程鑫父母的联系方式,敖子逸颤着手拨通了电话。


“阿姨,我是敖子逸,”敖子逸声音有些发抖,“老丁儿怎么样了。”


“小逸啊,”电话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,敖子逸恍惚间觉得好像回到了小时候,他和丁程鑫回家时总能听到阿姨喊一声小逸啊,只是现在这声音仿佛历经沧桑,“幺儿还没醒呢。”


“好,好。”敖子逸有些哽咽,“那阿姨,等老丁儿醒了可不可以让我和他说几句话。”


“放心吧,小逸,等幺儿醒了我一定让他给你回电话。”


“谢谢阿姨,”敖子逸捂着嘴,尽力不哭出声,“真的谢谢阿姨。”


“小逸啊,幺儿说他给你留了东西,我现在也回不去,你自己去他房间看吧,”丁程鑫妈妈的声音有些无力,“钥匙还在原来的位置,阿姨没动过,你自己进去吧。”


“好。阿姨,”敖子逸顿了顿,“阿姨,你也要保重身体,我还想和老丁儿一起吃一顿土豆炒肉。”



敖子逸找到了,丁程鑫留下一封信,看起来有段时间了。


敖子逸确实很崩溃,但他听了丁程鑫的话好好生活。拍戏,开演唱会,偶尔和朋友聚聚。


朱二娃和小蔡是从敖子逸这里听到丁程鑫的消息的,还问过敖子逸为什么不问丁程鑫的父母能不能去看丁程鑫。


“老丁儿说不想让我看他躺在床上不能动,所以不让我问叔叔阿姨。”敖子逸摸了摸挂坠,“但他只说不让我问叔叔阿姨,没说不让我自己找啊。我得自己找到老丁儿才行。”


“有时候觉得小丁真神了,”朱二娃咬了口烤串,“小丁是倒霉,但我总觉得他能预知,你们知道吧,尤其是那种大倒霉事。”


“还真是。”小蔡擦了擦手,“本来我们三个是要一起去敖子逸拍敖三那地方的,结果小丁好说歹说也不让我们去,他一个人去了,当时气得我。”


“他一个人?去了我拍敖三的地方?”敖子逸抬头看着两人。


“对啊。诶,敖子逸,你觉不觉得你和小丁特有意思。”朱二娃神神秘秘凑敖子逸耳边。


“有意思什么?”


“朱二娃,你要说悄悄话能不能小点声。”小蔡弹了朱二娃后脑勺一下,“你们两个称呼。小时候你叫他阿大,他叫你子逸,长大了反而你叫他老丁儿,他叫你三儿了。”


“那怎么了。”敖子逸剥了个花生,没在意小蔡的话。


“你笨啊敖子逸。”朱二娃恨铁不成钢的抢了敖子逸刚剥好的花生,“你看,阿大是不是不是丁程鑫的名字,三儿也不是你的名字,你们两个从来没有同时叫过对方名字的别称。换句话说,子逸和老丁儿从来没有同时出现过。”


敖子逸愣住了。





敖子逸沿着小时候的路走了一遍又一遍,不禁怀疑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寻找有没有意义,丁程鑫是不是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。


躺在酒店床上,敖子逸小心翼翼摸着手上已经变成60的数字,没敢再转幸运给丁程鑫。多亏了朱二娃和小蔡,敖子逸终于参透原来幸运不需要媒介也可以转移。


敖子逸不知道丁程鑫在哪,不知道丁程鑫有没有醒来,只希望丁程鑫如果醒来还记着他。只要丁程鑫还记着他,只要丁程鑫还在,一切就够了。


酒店的灯光过于刺眼,照的敖子逸睡不安稳。抬手挡光时,敖子逸隐隐约约看到手掌上60变成了61。






——

中秋快乐。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